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

武陵賞花之露(三)

第三天我們開走爸爸一心期待的雪山步道
依計畫先拔營將所有裝備收拾上車後,才去走步道,因此今天的早餐與午餐一起準備,午餐自然是自製飯糰最方便攜帶,煮了白飯分好五人份,包上玉米跟肉鬆,再帶上一包海苔酥,就是我們的簡餐了,飯糰一直以來就是我們的行動食糧,在美國跑迪士尼樂園,也是帶飯糰以便爭取玩樂時間,排隊的空檔就是吃飯時間,夠有效率吧

我們的目的地是2公里外的七卡山莊,這路線必須登山前七天先上網申請入山證,登山當天帶著申請的證明先向管理中心報到,然後需要觀賞一段安全衛教影片,接著替代役男再叮囑一番注意事項(尤其是獼猴,前一陣子潑猴才大肆破壞七卡山莊的廚房呢)我們就出發囉~

由管理中心起爬,自然是一路的上坡,頗辛苦,到後段稍有平緩的步道,雖說雪山是熱門登山路線,但我們途中只遇過一次大學生的下山隊伍,只見這些學生人人背著重裝,踏著輕盈的腳步下山, 不禁讓我想起,大學時代我也曾背負重裝上過百岳呢,回想當年勇真是點滴滋味在心頭,年輕的歲月真好,隨之也不忘期許三隻小蘇,長大後有機會也要學這些大哥哥用自己的身體去接近與體驗大自然(因為二隻大的自栩為讀書人,總說讀書人不用愛運動,這論點我可深深不以為然,非得激勵他們一下)


2公里的路程大多踏著覆滿松針的鬆軟步道穿梭林間

婀娜多姿的樹身

垂直90度堅忍向上爭取陽光的樹幹

      一家人嘻嘻哈哈的花了一個半小時來到七卡山莊,這是三隻小蘇第一次見識到山屋的模樣,空無一人的山屋有些蕭瑟與荒涼,似乎平常是無人看守的,大門沒上鎖是為了方便借宿的山友吧


只是很好奇,七卡山莊的據點離管理中心並不遠,剛起爬的不會在這過夜,而即將走完的,也應該會趕路走完這二公里下山吧,那到底是哪些人會運用這間山屋呢?
我們在山屋的野餐桌享用微冷的飯糰,撒上海苔酥,就是簡單的美味,這時爸爸竟說:有水果嗎?我沒好氣地回他:你當我是山青阿(可以背負著眾多食材上山烹煮),爸爸到底把我當什麼?
用完餐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,趕緊收拾妥當,下山囉~

飯捲~最簡便的行動食糧






下山的腳程總是比較快,約莫40分鐘就回到了登山口,爸爸充滿信心地說~下回挑戰雪山東峰!


二月的武陵冬露,幸運地有暖陽陪伴,其實冬天露營雖然必須面對凍人的低溫,但Snow Peak帳不錯的防寒防風能力讓我們一家頗滿意,冬露能免去蒼蠅蚊子的侵擾也是一大優點,看來我們蘇家一年四季露營papago不成問題囉~







沒有留言: